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王曼丽副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来源: 时间:2012-04-27

 

 4月19日,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公布获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王宽诚人才奖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所人事教育处组织推荐的王曼丽副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王曼丽副研究员以杆状病毒膜融合蛋白为研究对象,系统地研究了F和GP64膜融合蛋白的功能及其在病毒演化中的关键作用,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科研成果,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SCI论文,并曾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口头报告,在其导师胡志红研究员和王华林研究员指导下完成的博士论文荣获2010年度“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是中国科学院与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联合设立的一项人才奖项,旨在奖励在各学科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吸引和凝聚创新思想活跃的青年人才,鼓励青年人才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科前沿,在创新实践活动中锻炼成长。

 

                                  (人事教育处 胡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