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武汉病毒所精心构筑人才高地,为试点三期储备队伍

来源: 时间:2005-07-05

  近日,“引进国外杰出人才”杨荣阁博士从日本举家回国,标志着武汉病毒所引进人才工程初显成效。
  科技创新,以人为本,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决定病毒所发展的关键所在。武汉病毒所党政领导充分认识人才的重要性,按照到2010年增加到30个学科组的目标,打破常规,利用各种途径,加大对人才的投入,为人才提供必要的科研、生活条件。近两年来,病毒所继续围绕病毒学重点学科方向,在现有科技力量基础上,着力在医学病毒研究领域加大科研队伍部署力度。特别是2004年底,新布局病毒免疫学、艾滋病、流行病学及新生疾病、疫苗与抗病毒药物和分子病毒学五个学科组。面向海内外,在国际《Science》杂志和《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招聘启事,报名者十分踊跃。
  杨荣阁博士,这位留学日本12载、在艾滋病HIV的分子流行病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颇有造诣的学人,就是通过《人民日报(海外版)》结识了病毒所。在所答辩期间,深刻感受了病毒所领导求贤若渴的心情、民主开明的作风,以及求真务实、蓬勃向上的风貌,毅然放弃了国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怀着强烈的回国愿望,一家四口回到了阔别多年的祖国。病毒所已提供专项经费资助,安排了实验室和住房,并配备了助手和研究生,为杨荣阁博士尽快投入国内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如今,已有4名分别留学美国、新加坡的学术带头人和骨干,与病毒所签约,今年力争吸引5位学科组长到所工作,招聘副研和中初级科研人员10人,招聘技术支撑人员15人左右。在9月份研究所将继续进行第二期学术带头人的招聘工作,并认真总结二期试点经验和三期创新的规划,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战略,谋划中长期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各层次人员的招聘,为研究所三期的发展构筑科技人才高地。

 

(武汉病毒所 尚纳新)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