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科院组织专家对病毒所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

来源: 时间:2005-05-23

  根据中科院的统一部署,今年对院属重点实验室和部分优秀研究所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5月18日,由中科院微生物所方荣祥院士、中科院上海植生所陈晓亚研究员、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左建儒研究员、中科院水生所桂建芳研究员、中科院动物所段恩奎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植生所韩斌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武汉大学吴建国教授、郭德银教授等九位专家组成的评估组对中科院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胡志红研究员的工作报告及三个代表性学术报告:陈新文研究员——棉铃虫病毒的分子生物学研究、王汉中研究员——SARS冠状病毒的动物溯源研究、陈则研究员——禽流感病毒的溯源及其预防研究;同时仔细阅读实验室提供的书面材料,参观了实验室并分二组与实验室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随后专家组成员从学科定位和设置、发展目标、科研实力、人员结构、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实验室设备、实验室管理、等各方面情况进行现场预评分,并撰写评估意见。最后,专家们希望实验室科研人员对重要科学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争取做出有重大贡献的科研成果;要根据学科发展需求,加强优秀专门人才的引进。
  此次现场评估极大地鞭策和鼓舞了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的全体人员,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勤奋钻研、锐意进取,团结合作,争取做出原创性的重要科研成果,在病毒学研究领域形成了明显的优势。

 

 


病毒所 梁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