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高守疆博士回武汉病毒所继续执行海外杰出青年基金B类项目

来源: 时间:2005-10-21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教授、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高守疆博士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胡志红所长联合申请的题为:“卡波氏肉瘤相关疱疹病毒致癌基因vIRF转录调节的分子机理研究”课题,于2004年荣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出青年B类项目。今年是该项基金执行的第二年,高守疆博士于2005年10月13日回所,具体实施了本年度研究计划。10月14日下午,高守疆博士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病毒所全体师生作了题为“Genetic and Genomic Analysis of KSHV Infection and Pathogenesis”的学术报告,师生们普遍反应受益匪浅。
  高守疆博士回所期间,听取了肿瘤病毒学科组每一位成员与研究生的研究课题进展汇报,并对下一步的研究方向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及具体指导。此外,高守疆博士还积极与病毒所相关学科组长讨论,并达成了建立合作研究的意向。值得欣慰的是,虽然肿瘤病毒学科组的组建只有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但在KSHV流行病学与KSHV分子致病机理的研究方面已取得初步的结果。鉴于课题的良好进展,高博士对本研究组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对实验室运行中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良好的建议。相信在高博士的指导与学科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肿瘤病毒学科组的研究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 刘娟,方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