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交流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罗光湘教授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6-01-27

    2015年520日,应“葛洪·资深论坛”邀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罗光湘教授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并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Viral and Cellular Proteins Important for Hepatitis C Virus Infection and Replica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陈新文研究员主持。 

 

  会上,罗光湘教授介绍了丙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C virusHCV的发现、基因组的克隆、亚复制子系统和体外培养系统的建立以及动物模型和疫苗研发的历程。同时向大家分享了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和复制研究的最新进展。会后,罗光湘教授与在场师生就丙型肝炎病毒的动物模型和疫苗的研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陈新文代表研究所给罗光湘教授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罗光湘,现任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医学院微生物系教授、北京大学健康科学中心教授、中南大学客座教授。曾任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制药公司药物开发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和美国肯塔基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免疫和分子遗传学系教授。另外,罗光湘教授还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包括Journal of Virology, Journal of Antivirals and Antiretrovirals, Virologica Sinica,World Journal of Gastrointestinal Pathophysiology,并担任PLoS PathogensSection Editor,参与数十种国际期刊的审稿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