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统战群团

统战群团

武汉病毒所举办“科学应对压力 关爱身心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7-28
 

3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工会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所人力资源方向导师杨琴博士为武汉病毒所广大女性职工及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职场、生活中的有效沟通与压力疏解”的专题讲座。研究所60余名女性参加了讲座,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长才,所工会女工委主任、微生物资源与生物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邓菲出席活动。讲座由工会副主席、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莉主持。

 

何长才讲话

首先,何长才向全体参加人员宣读了《院党组致全院女职工的节日慰问信》,转达了院党组对研究所女性在科技抗疫、工作岗位、家庭建设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何长才也代表所党委、工会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祝大家三八妇女节快乐。他指出,武汉病毒所的女性在职工中的比例已经达到半数以上,是研究所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特别在新冠疫情科技攻关中,研究所女性职工和研究生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研究所在病原鉴定、疫苗研制、药物筛选、病原检测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不断推进研究所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建设贡献巾帼之力。

杨琴作讲座

随后,杨琴针对研究所女性在处理生活与工作的关系,以及家庭关系、亲子关系、师生关系等方面,从如何进行有效沟通讲起,以贴合生活的实例讲述了有效沟通的方式,介绍了多种沟通的话语技巧。同时,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系统介绍了压力疏解的方法。在互动阶段,杨琴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具体的指导。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特别是杨琴提出的有效沟通的技巧以及生活中需要平衡的多个支点,让参加人员受益匪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