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统战群团

统战群团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重任局、条财局青年小组视频连线武汉病毒所团委开展青年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1-05
        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青年小组视频连线武汉病毒研究所团委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青年交流活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出席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湖北省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武汉病毒所高级实验师唐霜作题为《不忘初心,以专业践行使命》的交流报告,她在报告中讲述了疫情初期临危受命组织队伍支援黄冈开展核酸检测,以及参与武汉“十天大会战”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许多真实生动的抗疫故事,以及参与抗疫的收获和体会。她带领团队在危急时刻迎难而上,一切以国家需求为重、病患急需为首,以她们的专业水准和奉献精神,为黄冈和武汉抗疫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谈到,参加此次主题交流活动很受触动也很有收获,以唐霜老师为代表的武汉病毒所青年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忘我奋战,展现了科技“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在抗疫站场上扬起了“中国科学院”的精神旗帜,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同志学习。大家表示,作为青年同志,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的强大动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长才指出,青年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机遇,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生力军的光荣使命。

  房自正强调,我院青年一代科技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战场上挺身而出,贡献了中科院的青春力量,彰显了“创新科技 服务国家 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的强大力量,全院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深刻理解科技价值观的精神内涵,坚定四个自信,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更大责任。同时,他希望机关青年要向基层一线学习,加强与基层一线青年同志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激发活力、提升能力。

  直属机关党委、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武汉病毒研究所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视频会场

武汉视频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