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武汉病毒所召开纪委工作例会

来源: 时间:2023-03-10
 3月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纪委第一季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我们要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做好纪检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是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四是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六是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讨论了研究所2023年纪委工作要点。一是要抓学习促提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实时跟进学习纪委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二是要以工作研讨促进工作质效提升,针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等,研究探索有效的监管方式、手段和措施;三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强化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延伸监督触角,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四是要协助党委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动态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针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五是要以内部审计为抓手,以点带面,深入发现普遍性、系统性问题,进一步提升研究所治理效能;六是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结合研究所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厚植研究所清廉文化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