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武汉病毒所召开所纪委(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0-22
        4月10日,武汉病毒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讨论研究所2019年纪委工作要点,并对如何开展纪监审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徐红革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及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共计12人参加了会议。 

  徐红革部署了2019年所纪委重点工作,并强调了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在科研经费全覆盖的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内审监督,对审计发现问题不能“一退了之”、“一谈了之”,要经常性开展提醒谈话,对发现问题早提醒、早处理。

  何长才做了《如何做好研究所纪监审工作》的报告,介绍了所纪委工作的组织架构、职责、定位及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方式和方法。他要求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要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只有将问题抓早抓小,才能防微杜渐。纪委作为党内的专职监督机构,首先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用好“问责”利器;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督,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他希望所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要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当好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监督员、护林员,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研究所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大家还对招待费、劳务费支出、试剂耗材采购、办公用品采购等高风险领域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