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铭记历史,肩扛使命--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17
 


    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5月12日,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参观了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山舰博物馆。重温历史,铭记责任与担当。

中山舰博物馆坐落于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金鸡湖畔,博物馆外形结构神似一艘作战状态的战舰,寓意“破水而出,永不沉没的战舰”。中山舰是以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代名舰,先后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武汉保卫战”等历史事件,最后在1938年武汉保卫战期间,被日本军机炸沉于长江金口,1997年中山舰被打捞上岸,经过多年的修复后,2008年进驻中山舰博物馆展厅。1925年广州革命政府为了纪念孙中山,将“永丰”舰命名为“中山”舰。

大家参观了中山舰的复原舰体、出水文物、史迹陈列,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了解了中山舰的建造、功绩、击沉、打捞等历史事件,对中山舰在中国革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深入了解。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通过本次实地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群众的理论素养,增强了凝聚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同时大家也深感责任在肩,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广大党员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现场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