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铭记中山舰殇,筑牢国家安全 -分子病毒研究中心党支部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 时间:2023-04-28
 

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4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分子病毒研究中心党支部赴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党史教育和国家安全观教育的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群众30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中山舰先后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罹难及武汉会战等重大历史事件,记载着中华儿女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苦难史和斗争史,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抗击的不屈精神写照。

追寻中山舰的历史烟尘,瞻仰中山舰的昂首英姿。肃然站立于斑驳的中山舰前,党员同志深深地被孙中山等民主革命先驱和萨师俊等抗战英雄的英烈事迹所震撼,感叹当下和平的来之不易,深刻感悟保障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从抗击疫情维护社会安全,到守土戍边保证国土安全,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国家安全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安全。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