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武汉病毒所机关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0-22
      9月3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及机关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丽萍主持。

  会上,何长才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报告,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对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四个“面向”指明了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方向。报告强调,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从科技创新源头和底层解决“卡脖子”问题;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报告还以李四光、钱学森等爱国科学家为例,介绍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时代性和引领性。

  纪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徐红革通报了2019年院巡视发现的十项典型问题。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了解了《条例》修订的意义和主要修订内容,并结合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实际情况对条例中9个方面的43条内容进行了仔细解读。

  何长才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机关党支部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所使命定位和支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对标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求,查找短板不足,增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何长才强调,机关党员干部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远离“四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全力做好本职岗位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