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 战斗堡垒与创新先锋

武汉病毒所多个集体和个人获科技部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近日,科技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国科发奖〔2022〕18号),授予163个集体“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314人“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新发传染病中心和应急科技攻关团队等3个集体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袁志明、危宏平、姚艳丰3位科研人员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武汉病毒所的科技工作者一直奋斗在战疫的路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未来,武汉病毒所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十四五”规划主攻方向,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国家生物安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