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 工作进展与支部动态

武汉病毒所微生物资源与生物信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微生物资源与生物信息研究中心职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人事处、研究生处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党委委员、中心职工党支部书记孙修炼主持会议,副所长龚鹏、支部党员、人事处和研究生处全体职工等4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孙修炼就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背景及目的做了说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武汉病毒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

 

  根据所党委工作分工,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人事处、研究生处开展“优化研究所晋升晋级评价体系文件”和“加强研究生作风学风及科研道德建设”等重点项目的调研。中心职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人事处以及研究生处围绕重点项目进行充分讨论,旨在为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及晋升晋级评价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制约研究所科技创新的困难事、影响干事创业的烦心事。

 

  会上,龚鹏作“关于科研道德与诚信”的专题报告,对科研人员的三重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实际案例重点介绍了科研诚信的概念和内涵。

 

  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结合实际情况,围绕科研诚信问题的疑惑各抒己见,并与到场的导师们,就实验数据处理、实验材料来源以及参考方法可疑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大家针对优化研究所晋升晋级评价体系开展了热烈讨论,参会人员就遇到的实际问题踊跃发问,龚鹏和人事处处长徐红革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科研诚信及晋升晋级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群策群力,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搭建了管理部门与科研人员之间、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党支部在密切联系群众、用心服务群众中,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