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 工作进展与支部动态

武汉病毒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科研计划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波主持,支部23位党员和科研计划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按照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和所党委具体工作分工,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和科研计划处结合“聚力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办实事”调研主题,确定了“围绕主责主业(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凝练学科布局”重点项目。

 

  会上,科研计划处副处长胡杨波作专题报告,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背景和意义,重点对“十四五”规划中“四个主攻方向、三个新兴前沿方向和未来技术方向”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踊跃发言,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科研计划处现场收集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支部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李俊花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科技工作者要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我们要继续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勇担重任,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支部还开展了专题党史学习。支部预备党员陈全姣分享了学习体会,要向抗日战争中的党员同志学习,在工作中一定要拥有坚定的信念。

 

  最后,张波就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征求了大家意见,希望通过创新组织活动形式,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切实增强支部凝聚力,将支部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