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

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11月17日,武汉病毒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武汉客厅,参观由中央宣传部指导,湖北省委和省政府主办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展览。

 

  此次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览包括“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 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

 

  大家在展厅中看到那些历历在目的场景,都情不自禁眼眶红润,特别是看到武汉病毒所科研成果展示部分的时候,都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大家都为研究所疫情期间在病毒鉴定、药物筛选、灭活疫苗研发、应急检测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而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激励大家继续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为国家、为人民,乃至为全人类的生物安全事业砥砺前行勇作为。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