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

招生

关于2021年硕士统考初试成绩公布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2-26
各位考生:
  按照国科大2021年硕士招生工作进程,我所初试成绩查询功能将按照国科大的统一安排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1)查询时间:北京时间2021年2月27日上午8:00起,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admission.ucas.ac.cn/)将开通2021年硕士生“初试成绩查询系统”。
  (2)查询方式: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首页右下方“在线查询”→点击“硕士”。查询系统中须录入的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以网报时填写的报名信息为准。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硕士考生初试成绩以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的为准,考生可通过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打印本人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单。不再寄送纸质成绩单。
  2.初试成绩复查时间及要求
  按照上级招生主管部门工作通知,若考生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要求提交成绩复查申请。初试成绩复查不受理违规(或作弊)考生的相关考试科目(作弊考生的全部科目)成绩复查申请。研究所受理考生成绩复查的时间统一为2021年3月4日至5日。逾期不再受理。具体复查程序如下:
  (1)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程序
  2021年全国统考科目或联考科目的考生答卷全部为网上阅卷,答卷不再返还我校,考生选考的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的信息仅限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统考科目得分数据中相关答卷成绩内容。复查程序由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本人“统考科目得分”分项成绩,开通时间为3月4日至5日全天。
  (2)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程序
  因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研究所2021年硕士考生初试成绩复查申请全部通过电子邮箱进行, 请各位考生在2021年3月3日下午17:00之前,本人填写《初试成绩复查申请表》(附件下载),签字后扫描或拍照成电子文本发至邮箱yjs@wh.iov.cn,邮件标题“XXX成绩复核”,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须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扫描件,仅接受邮件申请复核,不接受电话及其他方式申请复核,以收到邮件的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自命题科目由研究所进行成绩核查,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核有误的,研究生处将通过电话告知考生,成绩复核无误的将不再一一通知。如果在以上复核时间后未接到任何信息,表示成绩无误,不接受电话追问成绩复核情况。
  注意事项:
  1、以上所有科目复核手续逾期将不再受理。
  2、复查主要查看有无漏判、漏登、成绩累计错误等问题,不重新评阅答卷,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宽严尺度问题。复核结果只向考生提供所复核科目成绩总分,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
  3、四门初试科目中有一门缺考、或考试作弊者,其所有试卷不接受复查。
  成绩公布后,请考生根据自身考分情况准备下一步工作。考生请勿在公布复试信息前来电、来人、来信咨询成绩排名、复试等有关情况,以免影响工作进度。复试等有关信息将在研究所网站及时公布,研究所网页为我单位信息发布的唯一官方途径,请大家关注我所网页信息。考生也可根据历年我所分数线及个人分数情况自行联系相关调剂事宜。自2014年开始,我所原则上不再提供试卷给调剂单位招办。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研究生处。
  如有其他问题,可发邮件至yjs@wh.iov.cn咨询,未按照通知要求进行成绩复核的考生申请将不予处理。
     

  

  研究生处
  2021年2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