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聘

招聘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22年第三季度集中招聘启事(已截止)

来源: 时间:2022-08-05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汉病毒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基础研究及相关技术创新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目标定位是面向国家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和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的重大需求,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团簇平台,聚焦高致病性病毒与生物安全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重点开展新发和未知病原发现与预警、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损伤机制等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突破疫苗药物、检测和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等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新发突发传染病应急反应和科技支撑能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病毒学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武汉病毒研究所拥有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平台,包括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含1个生物安全4级实验室和2个生物安全3级实验室)、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武汉大学共建)、国家病毒资源库(国家级保藏中心)、国家非洲猪瘟区域实验室等。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岗位:
  一、招聘基本信息
  (一)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动物实验师1名,生物安全管理员1名
  1.动物实验师
  (1)岗位职责:负责啮齿类动物饲养和感染性实验操作;辅助非人灵长类动物饲养和感染性实验操作;协助动物房日常运行与管理;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动物学、微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有生物安全实验室工作经验,尤其是动物操作经验者优先。善于沟通交流,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生物安全管理员
  (1)岗位职责:负责实验室管理体系文件及档案管理、实验室科研项目质量管理、实验室内务管理。协助完成实验室运行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日常巡查。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熟练操作各类Office办公软件。有P3实验室工作及质量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性格开朗,善于沟通交流,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联系人:谢老师,027-51861006,xieww@wh.iov.cn  
                  吴老师,027-87198119,wuj@wh.iov.cn   
  (二)国家病毒资源库,数据库管理工程师1名,病毒分离实验技术人员1名
  1.数据库管理工程师
  (1)岗位职责:负责国家病毒资源库官网和内部科学数据归集和数据安全管理工作,建立统一的数据整合和管理流程体系,全面支持国家病毒资源库平台数据安全创新发展。负责数据分析和建模项目的关键技术和核心算法,系统性进行数据库优化和风险治理。负责根据平台需求制定数据库解决方案,制定并完善数据库运维、开发、管理和安全规范。参与平台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数学或计算机或生物类专业背景。有Linux系统运维相关经验,具有R、Python、Shell、Perl、Java等开发经验,熟悉生物相关数据库,生物领域数据分析开源工具,并能结合不同的业务场景使用。熟悉数理统计、数据分析及挖掘,熟知常用算法,有运用机器学习算法建模的理论基础或实际经验者优先,有数据安全相关证书者优先。掌握数据分析的全流程,擅长数据采集、清洗、分析等环节;善于分析、归纳、解决问题,能够独立或带队进行项目开发。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2.病毒分离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负责菌毒种分离、鉴定、增殖活化等保藏技术工作;负责菌毒种相关动物实验技术工作,包括生物活性测定及实验方法优化;协助中心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参与完成相关项目研究及横向项目工作,撰写相关SOP;参与实验室管理,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等相关专业硕士及其以上学历学位;具有扎实的微生物学、细胞学、分子生物学等实验操作技能,能够熟练掌握细胞培养、病毒分离、病毒检测等相关技术;有BSL-3和BSL-2实验室实践经验者优先;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严谨细致。
  3.联系人:邓老师,027-87198465,df@wh.iov.cn  
  (三)实验动物中心,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负责研究所动物实验项目的日常管理与技术支持;协助完成动物实验人员的系列技术培训与人员监督管理;协助完成实验动物质量检测、IVF生物净化及相关工作;协助屏障环境与消毒灭菌物品的微生物检测与质量控制;完成团队协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2.岗位要求: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生物学、药学、基础医学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熟悉实验动物相关的技术操作,有较好的实验动手能力;具有优良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细致、高效,责任心强,能够主动承担工作;具有清晰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善于进行沟通交流,具有英文文献阅读能力。
  3.联系人:安老师,027-87198353,anxf@wh.iov.cn          
  (四)病毒基因组复制结构生物学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方向,开展RNA病毒聚合酶转录复制相关科学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积极争取相关科研项目及经费;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
  ①具有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博士后经历,年龄在33岁以下。有生物化学和结构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Virology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或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及以上学术论文,或获得同行专家认可的重要成果;
  ②具有较好的科研训练背景和工作经历;能独立设计研究方案,完成实验全过程操作,并能指导研究生实验;
  ③具有独立、严谨、合作、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④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能流利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和撰写研究论文;
  ⑤责任心强,学风正派,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联系人:刘老师,027-87198096,liuqiaojie@wh.iov.cn 
  (五)诊断微生物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2名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负责非洲猪瘟病毒等疫苗和噬菌体治疗的相关基础研究;协助指导研究生;负责研究项目和课题的申请与管理。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博士学历学位及博士后研究经历;具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免疫学等专业知识背景,具备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的经历;有上进心,责任心强,踏实肯干,有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科研素质。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
  实验员1:参与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负责体外诊断试剂的测试优化等工作;负责体外诊断试剂研发过程中的文件管理。
  实验员2:参与蛋白质药物的表达纯化等工艺研究;负责蛋白质药物制剂研究;负责蛋白质药物研发过程中的文件管理。 
  (2)岗位要求:
  实验员1: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具备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有核酸或免疫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经历优先;有上进心,责任心强,踏实肯干,有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科研素质。
  实验员2: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具备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有重组蛋白质表达、发酵纯化等研究经历优先;有上进心,责任心强,踏实肯干,有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科研素质。 
  3.联系人:危老师,hpwei@wh.iov.cn 
  (六)杨航研究员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1名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开展噬菌体与宿主相互作用以及噬菌体载体疫苗相关基础研究。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博士后经历。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中科院一区论文至少1篇);具有较好的科研训练背景和工作经历;能独立设计研究方案,完成实验全过程操作,并能协助指导研究生;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能流利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和撰写研究论文;责任心强,学风正派,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开展抗细菌/抗病毒药物的筛选及评价,动物水平药效研究等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微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较好地掌握微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相关实验技能,具有实验动物方面研究基础的优先考虑;责任心强,踏实肯干,有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科研素质,能按要求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相关任务。
  3.联系人:杨老师,yangh@wh.iov.cn 
  (七)病毒资源与生物技术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负责病毒检测、鉴定技术工作;负责中心运行管理及宣传工作;协助中心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参与完成相关项目研究及横向项目工作,撰写相关SOP;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等相关专业硕士及其以上学历学位;具有扎实的微生物学、细胞学、分子生物学等实验操作技能,能够熟练掌握细胞培养、病毒分离、病毒检测等相关技术;具有相关实践经验和擅长编写相关标准技术文件者优先;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严谨细致。
  3.联系人:邓老师,027-87198465,df@wh.iov.cn  
  (八)计算病毒学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目标,经培训后能够从事组学数据分析;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协助实验室管理、维护实验室协议设备、负责试剂订购;完成实验室日常事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有病毒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动物医学或生物信息学等相关实验技能优先;责任心强、学风正派,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3.联系人:刘老师,liuhz@wh.iov.cn,liud@wh.iov.cn 
  (九)HIV分子生物学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从事细胞培养及动物实验等方面的工作,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等。
  2.岗位要求:具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基础医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学历学位,有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经验者优先。责任心强,工作踏实。
  3.联系人:刘老师,liuyl@wh.iov.cn
  (十)虫媒病毒疾病和疫苗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3名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方向,从事虫媒病毒疾病和疫苗相关科学研究,主要完成细胞培养、病毒增殖、分子克隆及动物操作等方面的实验。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生物学或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病毒学等研究背景,熟练掌握病毒学等相关研究领域的实验技能,有动物操作经验优先;具有一定的英语阅读写作能力;责任心强、学风正派,具有服务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及良好的科研素质。      
  3.联系人:胡老师,027-51861070,huxue@wh.iov.cn
  (十一)分子识别与纳米生物传感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3名
  1.岗位职责:
  实验技术人员1:从事分子生物学、免疫分析、微流控生物芯片等体外诊断涉及常规实验。
  实验技术人员2:从事病原检测相关工作。
  实验技术人员3:从事生物传感器研制工作。
  2.岗位要求:
  实验技术人员1:35岁以下,具有硕士或以上学历学位;医学检验、生物工程、生物学、化学等相关专业;有蛋白纯化,抗体制备以及体外诊断试剂研究、开发及工艺改进等经验者优先,如胶体金及荧光免疫层析技术、化学发光技术等。
  实验技术人员2:35岁以下,具有硕士或以上学历学位;生物化学、生物分析、生物传感或交叉专业知识背景,有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和专业英语背景,掌握电分析化学等实验技能;有病原检测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实验技术人员3:35岁以下,具有硕士或以上学历学位;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有较强的英语能力;有生物信息学背景、熟悉计算机语言如C语言、python等优先考虑。
  3.联系人:周老师,027-87197671,zhoujuan@wh.iov.cn
  (十二)DNA病毒复制和转录后调控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名
  1. 副研究员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目标,从事病毒表观遗传学以及高致病性病原的生物学研究;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并撰写发表科研论文;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具备良好的博士后经历;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和论文写作能力,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多篇有影响的英文学术论文;有主持科研项目的经历;责任心强,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有病原生物学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2. 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目标,从事病毒表观遗传学以及高致病性病原的生物学研究;独立或参与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并撰写发表科研论文;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具有博士后经历;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过2篇及以上SCI论文;具有病毒学和分子生物学专业基础知识及相关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具有独立设计研究方案及完成项目研究经验;责任心强、学风正派,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3.联系人:陈老师,027-87197368;chenzhen@wh.iov.cn
  (十三)微生物耐药性研究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2名
  1.岗位职责:从事环境微生物及其污染物降解途径方面的研究工作,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并完成项目负责人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具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较好地掌握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相关实验技能,有环境微生物及其污染物降解途径方面研究基础的优先考虑;责任心强,踏实肯干,有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科研素质。         
  3.联系人:谷老师,027-87198676,guj@wh.iov.cn
  (十四)抗体工程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2名
  1.岗位职责:开展抗病毒药物(比如中和抗体)的筛选及评价工作;维护实验室仪器设备等工作。完成学科组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在生物学相关专业获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有病毒学研究兴趣,有责任心及团队合作精神,有细胞培养、蛋白质表达纯化、有药物或疫苗研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3.联系人:穆老师,027-87806108,mujf@wh.iov.cn
  (十五)袁帅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1名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从事病毒增殖及免疫逃逸相关科学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及经费,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生物学相关背景博士学历学位,有相关博士后经历(如无博后经历可先从事博士后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过1篇及以上SCI论文;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熟练掌握相关实验技能;具有病毒学、分子生物学或结构生物学背景优先;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能流利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和撰写研究论文。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经过培训后能够从事实验室常规实验工作,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协助处理课题组日常事务。优秀人员可在近2年内优先转为岗位聘用。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或病毒学等专业知识背景;有细胞培养、蛋白质表达纯化经验优先;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照要求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工作任务。
  3.联系人:袁老师,yuanshuai@wh.iov.cn 
  (十六)生物纳米设计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2名
  1.岗位职责:开展科研项目研究,项目材料整理,辅助实验室的日常管理。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病毒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专业背景;责任心强、耐心细致,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有蛋白表达纯化、疫苗、非洲猪瘟等研究经验者优先;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够熟练使用常见办公软件、图文处理软件等;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      
  3.联系人:李老师,027-87199279,fli@wh.iov.cn
  (十七)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1名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从事病毒复制致病机制及抗病毒药物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独立或参与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及经费。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博士后经历。有分子生物学、病毒学或纳米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Virology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及以上学术论文。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开展分子克隆,细胞培养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协助实验室及科研项目的日常运行管理。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微生物学或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较好的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理论知识基础,并掌握相关实验技能;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沟通能力,事业心强,爱岗敬业。
  3.联系人:彭老师 027-87198117,pengke@wh.iov.cn
      (十八)神经病毒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研究方向,开展疱疹病毒致神经损伤分子机制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积极争取相关科研项目及经费;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病毒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历学位,具有博士后经历或已获得助研职称;熟练掌握病毒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动物学等相关实验技能以及仪器的使用和数据处理;责任心强,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英语交流和论文写作能力。
  3.联系人:孙老师,027-87197953,sunjy@wh.iov.cn  
  (十)黄病毒感染与防治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经过培训后能够从事实验室常规实验工作,按照课题组长的要求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熟悉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和动物实验技术者优先;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要求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相关任务。
  3.联系人:张老师 027-87197607,zhangbo@wh.iov.cn
  (二十)病毒纳米生物学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2名,实验技术人员2-3名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协助学科组长开展科研、基金撰写与申请等事务,协助研究生培养等。负责病毒纳米生物学相关的科学研究及实验室日常管理等事务,并独立完成相关科研课题申请及实施,确保学科组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2)岗位要求:
  ①具有博士学历学位,博士后经历,35岁及以下。有分子生物学、病毒学或纳米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Virology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以上学术论文,或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以上学术论文;
  ②具有较好的科研训练背景和工作经历;能独立设计研究方案,完成实验全过程操作,并能指导研究生实验;
  ③具有独立、严谨、合作、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④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能流利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和撰写研究论文;
  ⑤责任心强,学风正派,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从事课题组实验工作,如细胞培养、分子克隆、蛋白表达及动物实验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课题组承担的科研攻关项目及课题任务的研究;完成学科组长交代的其他任务。
  (2)岗位要求:
  ①35岁及以下,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有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
  ②具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病毒学等专业知识背景,较好地掌握分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相关实验技能; 
  ③责任心强,具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科研素质,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工作踏实、仔细认真,身体健康。
  3.联系人:崔老师,027-87199115,czq@wh.iov.cn
  (二十一)病毒传播与生态学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2名,实验技术人员1名
  1.特别研究助理
  (1)岗位职责:
  特别研究助理1职责:协助学科组长开展流感病毒或呼吸道病毒流行及生态规律研究;协助研究生培养,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特别研究助理2职责:协助学科组长开展流感病毒或呼吸道病毒新型及通用疫苗研究;协助研究生培养,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备博士后经历;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英文学术论文;吃苦耐劳,责任心强,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设计并制备新型疫苗、评估新型疫苗抗病毒保护水平、辅助完成实验室其它相关工作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具有病毒学、分子生物学及细胞生物学等研究背景;有较强的事业心,为人沉稳谦和,身体健康,爱岗敬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善于与人沟通.
  3.联系人:陈老师,027-87198739,chenjj@wh.iov.cn
  (二十二)病原微生物防控与生物技术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经过培训后能够从事实验室常规实验工作,按照学科组长的要求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熟悉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动物实验技术者优先;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要求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相关任务。
  3.联系人:胡老师,027-87199354,ybhu@wh.iov.cn   
       (二十三)分子病毒学及生物工程技术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方向,主要从事病毒与宿主互作、病毒复制机制及抗病毒药物研究。协助指导研究生培养工作,独立或参与申请科研项目,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不超过33岁,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且具有博士后经历;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Virology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具有病毒学或医学等教育背景,有病毒学、生物化学、免疫学科研究实践经验者优先考虑;责任心强、积极主动,工作踏实、严谨细致,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沟通能力。
       3.联系人:宁老师,nyj@wh.iov.cn 
       (二十四)病毒生物化学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3名
       1.岗位职责:经过培训后能够从事实验室常规实验工作,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协助处理课题组日常事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或病毒学等专业知识背景;有细胞培养、微生物培养、蛋白纯化经验优先;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要求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相关任务。 
       3.联系人:张老师,zhangleike@wh.iov.cn;潘老师,panxy@wh.iov.cn
  二、人事管理及福利待遇
  年龄计算方式为截至申请当年度1月1日所聘人员的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我所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
  三、材料准备
  1.请填写《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应聘人员申请表》,将申请表及证明材料(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或学籍证明、获奖证书、发表文章、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姓名+应聘部门+应聘岗位”的格式发至邮箱:gaodan@wh.iov.cn及部门指定邮箱。
  2.初审资格通过后,将电话或短信通知应聘者参加面试;如初审未通过者,将不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回。
  3.面试人员需准备答辩PPT,答辩时间为6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汇报内容包括:①个人履历及学习工作经历介绍;②主要工作业绩;③对应聘岗位的认识及自身优势;④拟上岗后的工作计划。面试形式另行通知。
  4.应聘人员的路费及住宿费自理。
  四、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材料发至人事处邮箱gaodan@wh.iov.cn;以及学科组/部门指定邮箱(请见招聘岗位信息),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5日(星期一)下午5点。
  五、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方式:027-87199145,gaodan@wh.iov.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