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聘

招聘

武汉病毒研究所周鹏学科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来源: 时间:2019-11-18

一、招聘岗位: 博士后1-2 (研究方向:蝙蝠固有免疫的独特机制

二、岗位要求:

·   (一)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命科学/生物医学相关领域博士学位;

·   (二)作风踏实严谨,具备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   (三)具有较强的英语交流和写作能力,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   (四)具有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基因组学等相关经验背景者优先;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  (一)博士后年薪18-25万(税前);同时设立公积金及社保账户。

·  (二)根据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表现,享受课题组与研究所的科研奖励。获得相关层次基金及博新计划联合资助支持的,可根据规定执行。

·  (三)所聘人员的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我所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

 

四、职业发展:

武汉病毒研究所高度重视博士后人才的职业发展。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可申请职称认定(具体参照人事部门相关规定执行),优秀的博士后出站人员可直接申请应聘研究所副研究员及其他科研岗位。学科组及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为博士后提供充分的国内外学术交流、研修机会,支持申请各类基金及人才项目、支持在事业上的发展,帮助成长为优秀的青年科研人才。

五、材料要求: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电子文本、研究/工作设想和学历证明等材料发至:

学科组周老师,peng.zhou@wh.iov.cn;组织人事处高老师,gaodan@wh.iov.cn。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周鹏组XXX应聘。自本招聘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至适合人选为止。

 

 

 

 

PI简介:

周鹏,博士,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研究员,蝙蝠病毒感染与免疫课题组长。2010年武汉病毒所获得博士学位,后曾在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从事蝙蝠病毒与免疫学研究。2009年在国际上率先开启蝙蝠长期携带、传播病毒的免疫机制研究,迄今共发表SCI文章三十余篇,包括第一、通讯作者的NatureCell Host MicrobePNAS等。目前继续开展蝙蝠病毒与免疫学研究,并获得国家“优青”基金、中科院先导专项、科技部重大专项等支持。

 

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以蝙蝠为研究对象,回答其可以长期与埃博拉、SARS相关冠状病毒等共存而不发病的的分子机制,以及其与飞行和长寿间的关系。用病毒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及多种组学等手段比较其相比于人和其他哺乳动物的不同之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