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聘

招聘

武汉病毒所生物纳米设计学科组招聘启事(已截止)

来源: 时间:2015-07-20

   生物纳米设计学科组隶属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分析微生物学与纳米生物学研究中心,是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课题组。 

  研究方向:借鉴生物分子-纳米材料互作规律和天然生物大分子的装配机制,以包括病毒衣壳在内的生物纳米结构为研究对象,开展生物纳米结构的自组装理性调控和多级程序化组装研究,构建功能生物纳米器件并探索其在传感和医疗中的应用。具体包括:蛋白质、纳米材料等生物纳米元件的可控组装与功能化;新型生物标志物与探针的发现与设计;基于蛋白质的生物医学影像探针;基于蛋白质的生物活性分子智能递送载体;功能性蛋白质纳米材料/结构的活体应用(传感与递送):示踪、界面效应、精准靶向等。 

  根据学科组发展需要,现招聘助理研究员1名。欢迎志同道合之士加盟。 

  课题组网址:http://159.226.126.127:8082/web/74330/home  

  一、岗位名称: 

  助理研究员1名。   

  二、岗位职责: 

  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三、岗位要求:  

  1.具有生物学或化学博士学位,在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或纳米生物交叉学科等专业方向发表过SCI论文; 

  2.对科研具有强烈兴趣,思维活跃; 

  3.具有独立的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积极主动; 

  4.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较强的中英文科技写作能力;

    6.在JV、JB等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或单篇论文影响因子大于5,多篇论文影响因子大于10。

  四、工资和保险福利待遇:   

  将依据中科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和病毒所规章制度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提供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      

  五、应聘方式:  

  1. 直接发简历到以下邮箱,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2. 参加面试者需提供:  

   (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  

   (2)2位专家推荐信(含专家联系方式)和其他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等;  

  3. 通过面试、最终确定下来的应聘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六、联系方式:  

  Tel027-87199279  李老师(课题组);02787199145(人事处) 

  Emailfli@wh.iov.cn(课题组); gaodan@wh.iov.cn(人事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