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聘

招聘

神经病毒学科组招聘启事(已截止)

来源: 时间:2015-07-02

  人巨细胞病毒(HCMV)为一常见病毒,人群感染率为60%-90%免疫水平正常者感染HCMV大多无临床症状,但带毒终生;但HCMV感染免疫功能低下者(AIDS患者和器官移植受者)可能引起严重疾病甚至致命性感染。HCMV先天性感染是引起新生儿出生缺陷最重要和最常见的病毒病因,主要引起神经系统发育异常,但其具体治病机制尚不清楚。本学科组已经建立了完善的HCMV感染神经细胞研究平台,包括人神经干细胞(NPC)库和NPC培养诱导分化手段,以及国际首个HCMV潜伏感染的神经细胞模型T98G。目前正在利用该平台研究HCMV先天性感染引发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的机制。此外,我们也积极与临床单位合作,就HCMV和其他疱疹病毒感染开展研究。近年来学科组已有多项研究工作发表在Journal of Virology等病毒学代表性杂志上。 

  本学科组已加入中科院脑科学创新卓越中心,正在发展用于神经细胞标记和神经环路示踪的新型工具病毒,并在建设神经环路示踪平台。前期已建立了多种疱疹病毒的人工细菌染色体(BAC),以此为遗传改造平台,利用同源重组技术改造各种病毒、构建神经示踪工具病毒体系。目前学科组已与国内外多个著名实验室建立广泛合作,建成了基本的工具病毒库以及改造元件库,所改造的部分工具病毒也已用于神经环路示踪,并已进入中科院脑计划卓越创新中心。 

  因学科组发展,特招聘助理研究员实验员各一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岗位职责 

  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HCMV感染NPCs后对Notch等信号通路的影响,以及利用小鼠模型和鼠巨细胞病毒(MCMV)研究CMV先天性感染对神经系统发育的影响,同时协助指导研究生并完成其它相关的工作任务。 

  实验员:主要负责学科组菌毒种保藏、分离、增殖活化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脑片培养以及神经细胞培养等支持工作,以及日常接待和管理工作。 

  二、岗位要求 

  助理研究员任职要求1获得病毒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毕业不超过2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 Virol.同级或以上的杂志发表至少一篇研究论文2具备较好的的科研思维,可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并和撰写研究论文3)热爱科研,事业心强,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4)有HCMVNPC或神经方面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 

  实验员任职要求1生命科学领域硕士学历,具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病毒学等相关方向的基本专业知识背景,熟悉本组研究领域常用的基本实验方法2有良好的文字表达水平和图表制作能力,可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如Office)、图文软件(如Illustrator),和常用生物学软件等;3)善于沟通,事业心,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4年龄在35周岁以下,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三、岗位待遇 

  所聘人员的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科学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我所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 

  四、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附件材料(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务职称证明、获奖证书等)发送至学科组负责人邮箱(罗敏华,027-8719 7600luomh@wh.iov.cn)。来信请注明应聘学科组+岗位 

  同时请登录我所人才招聘简历提交系统(http://159.226.126.50/PersonInfo.Asp),进行在线提交。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科组长罗敏华研究员或人事处曹婷婷(027-8719 9145caott@wh.iov.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