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聘

招聘

神经病毒学学科组招聘启事(已截止)

来源: 时间:2014-09-28

  人巨细胞病毒(HCMV)人群感染率为60%-90%,其先天性感染是引起新生儿出生缺陷的最重要和最常见的病毒病因,主要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畸形,如(感觉神经性)耳聋、智力障碍、脑水肿、小脑畸形等脑发育性疾病。本学科组已经建立了完善的HCMV感染神经细胞研究平台,包括人神经前体细胞(NPC)库、NPC培养诱导分化手段以及国际首个HCMV潜伏感染的神经细胞模型T98G。我们正在利用该平台研究HCMV先天性感染引发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的机制。近年来学科组已有多项研究工作发表在Journal of Virology等病毒学代表性杂志上。 

  同时CMVVZVHSV等嗜神经病毒能够感染神经细胞并沿神经系统传播,具有标记神经细胞和示踪神经环路的潜力。本学科组基于病毒的人工细菌染色体(BAC)改造嗜神经病毒、构建可用于神经示踪的工具病毒体系。目前学科组已与国内外多个著名实验室建立广泛合作,建成了基本的工具病毒库以及改造元件库,所改造的部分工具病毒也已用于神经环路示踪。 

  一、招聘岗位: 

  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1,博士后各1名。

  二、岗位职责: 

  改造嗜神经病毒构建工具病毒、研究工具病毒的神经细胞嗜性和传播特性和进行神经环路示踪,同时协助指导研究生及其它相关的工作任务。   

  三、岗位要求: 

  基本要求:有事业心,为人沉稳谦和,身体健康,具有敬业精神。工作认真踏实,安心本职工作。善于与人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具体要求如下: 

  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具有博士学位,熟练掌握英语,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良好的神经生物学、病毒学及相关的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研究背景,发表1-2篇在本领域top 15% SCI论文,有很强的事业心,相对独立的工作能力和对科学热爱和追求。独立从事HCMV先天性感染引发胎儿神经发育异常的机制,或改造嗜神经病毒以构建可用于神经示踪的工具病毒。 

  博士后: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32岁以下。具有很强的分子生物学、病毒学或神经生物学研究背景,有很强的事业心;发表1-2SCI论文。独立从事HCMV先天性感染引发胎儿神经发育异常的机制,或改造嗜神经病毒以构建可用于神经示踪的工具病毒 

  四、人事管理及其福利待遇:    

    对应聘人员实行人事代理制及协议工资制,具有丰富工作经验者待遇从优;保险福利等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博士后待遇参照国家及研究所相关规定,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24个月,优秀者可留所工作,具体要求详见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网页。 

  应聘人员具有丰富工作经验者待遇从优;保险福利等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博士后待遇参照国家及研究所相关规定,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24个月,优秀者可留所工作,具体要求详见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网页。 

  五、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文件: 

  请登录我所人才招聘简历提交系统,进行在线提交。

  http://159.226.126.50/PersonInfo.Asp  

  姓名一栏后请注明应聘部门(学科组)岗位;附件材料(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务职称证明、获奖证书等请将PDF版本上传至“附件”中。)同时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学科组负责人邮箱。 

   六、 联系方式:    

   人事处  高老师   Tel: 027-87199145  E-mail : gaodan@wh.iov.cn 

  学科组  罗老师  Tel: 027-87197600  E-mail: Luomh@wh.iov.cn 

    单位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中区44号,邮政编码:43007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