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聘

招聘

神经病毒与分子病毒学学科组招聘研究人员启事(已截止)

来源: 时间:2014-06-18

   HCMV为一常见病毒,人群感染率为60%-90%。免疫水平正常者大多无临床症状,但带毒终生。在免疫功能低下者(AIDS患者和器官移植受者)HCMV感染为致命性感染。在新生儿HCMV为最重要的和最常见的引起出生缺陷的病毒病因,其中主要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畸形,如宫内发育迟滞、(感觉神经性)耳聋、智力障碍、脑水肿、小脑畸形等。出生缺陷不仅严重影响人口素质,而且给社会和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和经济就压力。本学科组主要研究1HCMV在神经系统中的潜伏与激活;2HCMV感染对神经干/前体细胞增殖和分化的影响来研究HCMV感染致胎儿神经畸形发育机制,最终达到降低出生缺陷。3) HCMV感染的临床监控。 

  一、招聘岗位: 

  助理研究员1名,博士后1名。

  二、岗位职责: 

  1、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HCMV在神经细胞系中的感染与胶质瘤的研究,同时协助指导研究生及其它相  的工作任务。   

  2、博士后:研究HCMV感染对神经干细胞增殖分化的影响和临床感染监控策略研究。 

  三、岗位要求: 

  1、基本要求:有事业心,为人沉稳谦和,身体健康,具有敬业精神。工作认真踏实,安心本职工作。善于与人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体要求如下: 

  助理研究员:具有博士学位,熟练掌握英语,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良好的病毒学及相关的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研究背景,发表1-2篇在本领域top 15% SCI论文,有很强的事业心,相对独立的工作能力和对科学热爱和追求。 

  博士后: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良好的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病毒学或生物化学研究背景,有很强的事业心,以科学研究工作为乐;具有独立、严谨、合作、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组织能力;学风正派,有良好的科研素质与道德风范;发表1-2SCI论文。具有临床检验经验者优先。 

  四、人事管理及其福利待遇: 

  对应聘人员实行人事代理制及协议工资制,具有丰富工作经验者待遇从优;保险福利等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博士后待遇参照国家及研究所相关规定 

  五、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文件: 

    1、请登录我所人才招聘简历提交系统,进行在线提交。姓名一栏后请注明应聘部门(学科组)岗位。    http://159.226.126.50/PersonInfo.Asp

    2、个人简历,着重详细介绍学习及工作经历、工作能力;学位论文及已发表文献(可以发电子版)。    

    3、各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学位 / 历证、相关技能、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相关资料等)。 

   3、导师及工作关系密切者的推荐信。 

  六、联系方式: 

  Tel: 027-87199145   027-87197600;   

    E-mail:gaodan@wh.iov.cn   Luomh@wh.iov.c   

   单位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中区44号,邮政编码:43007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