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博士招生

关于公布2022秋季博士统考考生资格审核结果及复试安排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1-25

  各位考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要求,经委员会集中筛选,现将审核通过名单予以公布,请相关考生根据《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积极准备综合考核。为了避免资源的浪费,请不能参加综合考核的考生及时告知研究生处,如有其它问题,也请及时联系研究生处。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2022年3月15日上午9:00-12:00,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武昌小洪山中区1号,洪山侧路)3号楼(办公楼)202房间。

  请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及材料到研究生处报到,缴纳报名费200元,并提交相关报名材料,材料未交齐的考生请尽快补齐相关报名手续。非应届毕业生考生请携带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二、考试报到时领取准考证。考生在初试考试结束后,请务必保存好准考证、牢记准考证号(考生编号),以备后续使用。

  三、提交《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政治审查表》(双面打印),证明单位盖章,装信封,信封需盖章单位封口签字或加盖公章,已提交的同学无需重复提交

  四、提交面试所需PPT,报告时间不超过10分钟,内容简洁,包括本人简历,科研经历等,重点介绍本人科研工作及毕业论文情况,无关内容无需体现,模板见附件下载。PPT内容可根据实际情况加页,但请注意时间,超时自动停止汇报。PPT需提前发送至研究生处邮箱yjs@wh.iov.cn,邮件标题注明“博士研究生复试---姓名”字样,PPT文件以个人姓名命名。2022年博士复试ppt.ppt

  五、每位同学需提交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两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提供的“专家推荐书”,对考生的以往科研工作及学术水平等做出评价,并将其联系方式(邮箱和电话)与ppt一起发送至研究生处邮箱。其中一封应为硕士阶段指导老师的推荐信(推荐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区下载,由推荐专家填写后寄至我所,也可密封后由考生转交,密封口需专家签名),已提交导师推荐信的同学无需重复提交

  六、未能及时报到的考生请提前说明情况。

  七、考试安排 

  

  八、同等学力考生除了必须参加政治理论课笔试外(在初试时进行),还必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硕士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闭卷笔试,每门加试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加试的科目名称和测试范围以及具体时间、地点等见后续通知。

  九、其他:

  住宿及交通信息可通过网络查询,请各位考生注意往来交通及人身安全。

  研究所的招生工作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如因疫情防控原因需调整招生考试方案,研究所会提前发布最新的考试方案,并提前告知各位考生,请随时关注研究所的网页,并查收邮件。

  如有事请联系研究生处,电话无人接听时请发邮件。

  邮箱:yjs@wh.iov.cn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中区44号,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3号楼

  电话:027-87198366

  附:2022秋季博士统考考生资格审核通过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