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5-23

各位研究生:

  现将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优秀学生类型:
  国科大:三好学生48名,三好学生标兵3名,优秀学生干部6名,优秀毕业生4名;
  武汉教育基地:优秀毕业生 共12名
  二、评选要求:
  1. 各类优秀学生均应在本人同意的基础上,经过民主推举或测评的方式产生;
  2. 评优期间出国、出差或不在研究所的在学研究生,可申请参评;
  3. 参评学年有一半及以上时间处于休学、保留学籍的学生原则上不得参与评选。
  三、评审办法:
  1. 优秀学生干部由研究生处组织评审,由学生提交申请表到研究生处进行评审。请参考通知:http://www.whiov.cas.cn/yjsjy/tzggyjs/202305/t20230506_6749806.html
  2. 有意申请优秀学生的研究生,请在5月25日12:00前提交申请表(附件1)至研究生处。研究生处将在截止日后分发至各中心进行评审。
  提交申请的同时,请通过以下链接报名:
  https://docs.qq.com/form/page/DS0ZkSU5OVWFVdnhE
  3. 各中心按照规定名额推荐三好学生和优秀毕业生名单,名单需排名(无并列),其中第一名默认为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和国科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候选人需准备5分钟答辩报告,报告时间另行通知。如因故无法参加答辩者,需录制视频供评审使用。
  4. 我所共推荐3名三好学生标兵和4名国科大优秀毕业生,落选者自动为三好学生称号或武汉教育基地优秀毕业生。
  四、特别说明:
  1. 优秀学生是参评国家奖学金的必要条件之一,同一学习阶段曾获得过优秀学生称号的,不建议多次申请。
  2. 申请优秀毕业生的研究生,需在在学期间获得过优秀学生称号。
  联系人:何满  027-87998971
  研究生处
  2023年5月2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