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秋季申请学位研究生涉密及延迟公开学位论文备案及学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6-20
各位研究生:
  根据国科大的相关通知,2022年新增秋季批次学位审核。根据研究生答辩及学位申请的工作进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秋季申请学位研究生涉密及延迟公开学位论文备案
  1. 延迟公开学位论文是指研究成果未列入国家保密范围,但准备申请专利或技术转让,以及涉及技术或商业秘密等,在一段时间内不宜公开的学位论文。延迟公开论文的界定需研究所保密委员会审定,延迟公开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如需延长延迟公开期限,需经研究所保密委员会再次审定,获批后最多可延长1年。
  2.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6月28日17:00前
  3.申请材料:如需备案,请在2022年6月28日前提交以下材料至研究生处:
  申请涉密论文,请提交:
  《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研究生名单》(word版)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申请表》(纸质版,须填写详细申请理由)。按照要求,涉密论文的申请审批应在开题前完成。
  申请论文延迟公开,请提交: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研究生名单》(word版)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申请表》(纸质版,须填写详细申请理由)
  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涉密或延迟公开论文备案工作的,将不再受理其涉密或延迟公开学位论文申请。
  二、秋季申请学位研究生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
  1.申请条件:
  已达到学制要求的学习年限,并已修满培养方案要求的学分,同时满足申请相应学位条件(学位授予标准2022)的研究生可申请秋季毕业答辩。
  2.时间安排: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可随时提交申请材料。毕业答辩应在8月15日前完成,考虑到论文盲审工作时间及暑期工作安排,建议提前安排好答辩环节。
  3.申请程序
  研究生在SEP系统中填写答辩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至研究生处:
  (1)《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生答辩申请表》(纸质版)
  (2)《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生论文查重申请表》(纸质版)
  (3)毕业论文电子版全文版、查重版(需由导师确认已定稿,并由导师发至研究生处邮箱)
  (4)博士研究生需提交发表学术论文纸质版或经导师确认的论文接收函。
  (5)学术报告登记表(纸质版)
  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whiov.cas.cn/yjsjy/pygcyjs/wdxzyjs/202204/t20220401_6417856.html
  4.答辩工作审核
  通过答辩资格审核、盲审的研究生,提交《毕业答辩审核表》至研究生处。审核通过后可以组织毕业答辩会议。
  5.毕业存档材料提交
  毕业答辩完成后,下载《武汉病毒研究所毕业生上交材料清单》,并按照清单上的内容提交相应的纸质版材料至研究生处。截止时间:2022年8月19日。
  6.学位申请
  通过毕业答辩的研究生,下载《武汉病毒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表》,填写后交至研究生处。同时需完成SEP系统学位申请信息的填报。截止时间:2022年8月19日。
  三、毕业离所
  完成毕业答辩后,请联系研究生处领取毕业离所清单,并在2022年9月8日前完成离所手续。
  研究生处
  2022年6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