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2-01-20

  1月2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出席会议,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会议现场

  根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会前准备。结合对照检查5个方面重点问题,所党委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设置征求意见箱,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青年科技骨干代表座谈会、科技支撑人员代表座谈会及女职工代表座谈会,广泛征集了研究所职工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特别是对研究所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针对征求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巡视反馈意见、谈心谈话等情况,进行对照检查,通过分析原因,制定整改举措,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肖庚富通报了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整改情况,对2021年民主生活会调查问卷统计结果、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评估结果进行了分析,通报了职工提出的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工作、科研工作、人才人事工作、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5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确保每一项整改措施有部门对接,责任明确到人。

肖庚富作报告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

  李海波对武汉病毒所召开的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重点突出,定位准确,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坦诚真心、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继续对照5个方面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找问题是第一步,更为关键的是要解决这些问题,推动工作发展。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台账,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谋划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结合职工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协调,同时要抓住发展机遇,重视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注重科研成果产出。

李海波讲话

  最后,肖庚富代表领导班子总结表态,对武汉分院分党组给予的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所将从以下四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和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已取得的成绩基础上从基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三是加强文化建设,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大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文化活动力度,营造和谐奋进的研究所氛围。四是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研究所特色资源优势,走稳做实,力争为生物安全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创新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