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暨2021年党支部工作考评会议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2-01-07

  1月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暨2021年党支部工作考评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副所长关武祥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研究所在职各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长才主持。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李莉介绍了考评方案。在职各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从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研究生思政工作、党支部特色活动等年度重点工作、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进行现场工作述职。参会人员根据研究所“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暨2021年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现场述职情况和各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对党支部2021年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评审。随后,党委办公室根据前期各党支部的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党支部工作互查以及现场考评情况,计算各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的分数,并确定考评等次。

  2021年,武汉病毒所各党支部在所党委的指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为重点,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开展工作。结合支部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等,并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对照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提升4个方面要求开展支部工作自检自查、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和丰富支部工作,有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所党委围绕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及对照检查的5个方面内容,征求了党支部书记对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从建制化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郑店园区建设以及研究所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肖庚富做总结发言,他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所党委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这一年里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年里,希望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是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选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工作岗位上锻炼,不断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坚持使命驱动,引导其面向国家需求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