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质量管理体系宣贯会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11-10

  为提高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于11月5日召开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宣贯会议,所领导班子、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学术委员会等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所长关武祥主持。

  会议全面介绍了该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背景、意义、构架和内容,对体系的具体执行细节展开深入讨论,并正式启动体系运行工作。该质量管理体系是在中法两国合作协议框架下,紧密围绕功能定位,于2017年10月启动建设,由组织架构、人员管理、设备管理、文件控制、技术方法管理、计量溯源、质量控制等12个基本要素组成,旨在促进实验室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实验室主任袁志明指出,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是生物安全管理体系的重要补充,实验室应发挥主体作用,与研究所共同推进该体系的运行,并督促、跟踪和落实该体系的不断完善。同时,他也希望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能在国内得到认证认可,并被国际社会接受。

袁志明讲话

  关武祥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需求十分迫切,强调研究所各部门应及时沟通、密切配合,明确执行目标和时间节点,确保执行方案的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