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举办科学家精神报告会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09-22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9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做主题报告。所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及青年科技代表、在学研究生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郭传杰在《走进中科院:历史、成就、使命》的报告中阐述了中科院的诞生、沿革与发展。他说,中科院的成立是中国科技史上划时代的事件。回望中科院72年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科学院人一直面向国家需求,迎难而上,用实力践行科技为民的信念,取得多项中国“第一”和“之最”的创新成果,迎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到来。通过分享自己从事科学研究及科研管理的亲闻亲历,郭传杰寄语青年科学家、研究生,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要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勇担“国家责”,集中力量做“国家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福祉作出不愧于时代的贡献。

  肖庚富代表所党委感谢郭传杰的精彩报告。他从以下三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希望:一是,中科院从发挥国家科技发展“火车头”的作用到成为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展现了历史担当;二是,中科院曾经在多项战略科技任务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现在和未来的国家创新体系构架中,中科院仍是一支不可替代的主力军,彰显了时代担当;三是,老一辈科学院人志存高远、勇挑重担、科技报国的光辉事迹,刻画出一代代勇于承担国家科技“主力军”使命的科学院人群像。并对全所师生提出希望:作为中科院的一支专业力量,我们要继续秉承家国情怀、弘扬科学家精神,汲取前辈智慧、传承国家使命,为国家在高致病性病毒防控和生物安全领域实现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郭传杰作报告

肖庚富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