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荣获“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06-25

  6月24日,湖北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纪念建党100周年暨湖北省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荣获“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支部书记张波作为代表之一上台领奖。

  新发中心党支部在所党委的带领下,围绕科技创新中心,扎实开展支部工作,着重特色工作探索,以党建促发展,引导支部党员群众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着力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党员轮流作为主讲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院党组的重要部署,期间邀请副所长龚鹏学习传达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报告的精神。通过建立常态化的理论学习机制,切实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持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实践紧密结合。结合研究中心科研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生物安全,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开展专题讨论,期间邀请副所长关武祥作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专题党课报告,邀请离退休职工杨宝玉作《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学习党史,弘扬科学精神》专题报告,同时党支部还邀请参加研究所新冠科技攻关的代表研究中心副主任危宏平和高级实验师唐霜作开展黄冈新冠检测应急支援、战疫守城尽一己之力等专题报告。通过党支部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切实引领党员找准自身定位,强化初心和使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冠疫情暴发以后,新发中心党支部在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组织支部党员群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作为骨干力量参与了病原鉴定、核酸检测、动物模型构建、药物筛选等各方面的研究工作,为新冠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