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02-07

  2月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纪委委员和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结合研究所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研究所纪委工作总结。2020年,研究所纪委着力“四个聚焦”,为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聚焦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精准监督发力,提升监督质效;聚焦内部审计,推进问题整改,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聚焦“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会议还对2021年纪委工作思路进行了研究讨论,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从近年来湖北省纪委查处的部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入手,通过揭示涉案人员违纪违法的人生轨迹,剖析他们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以身边人身边事敲响廉洁警钟,进一步强化大家的纪律规矩意识。

  何长才在总结中强调,研究所纪委工作要强化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的同时,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研究所的重点领域常抓不懈,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监督,强化监督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各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激活监督执纪“神经末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