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01-28

  1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作专题报告。副所长关武祥出席会议,各研究中心主任、学科组组长,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各部门管理人员、各学科组科研助理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会上,蔡长塔作题为《明理知规 谨守初心——<科研人员纪律规矩应知应会读本>宣讲》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科研人员纪律规矩应知应会读本》的主要内容,结合警示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规。他指出,我们要牢记“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对纪律规矩要做到“知其然、明其理、懂其作、解其误”,在政治、工作、生活上守纪律讲规矩,当明白人、有为人、守井人,简化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化朋友圈,管控家属圈,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

蔡长塔作报告

  随后,何长才作题为《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的专题报告,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通报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及公务出国方面发现的典型问题。他强调,研究所全体党员、职工要从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党纪国法,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何长才作报告

  何长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2021年工作任务部署,结合研究所实际,聚焦关键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发现的问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纪律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