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2020年领导人员与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会议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01-13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2020年领导人员与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海波,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副处长宋海岚、业务主管徐伟等考核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武汉病毒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工代表参会。会议由李海波主持。

  所长王延轶作了题为“科技战疫显身手,不忘初心勇担当”的研究所年度工作报告,从研究所党委工作、科研业务、人事教育、安全保密、财务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重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与举措。她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谋划之年,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之年,也是武汉病毒所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的一年。在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所班子团结协作,全所职工奋力进取,一年来研究所在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的同时,勇担抗疫科技攻关重任,在战略规划制定、“率先行动”计划推进、重大任务争取、科技产出、团队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出色成果。最后她代表所领导班子对于全所职工的信任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前行,攻坚克难敢担当”的党建年度工作报告,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并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他表示,作为党委负责人,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各项部署,为研究所开展新冠科技攻关工作提供政治保证,为推进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保驾护航。

  李海波对武汉病毒所全体工作人员在科技抗疫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武汉病毒所紧密围绕筹建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的目标,严防严控新冠疫情,主动承担科技攻关重任,在科技成果产出、科技平台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各方面均取到了很好的进展。时任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调研武汉病毒所时,对研究所一线科研人员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用五个“第一”充分肯定了武汉病毒所在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按照考核要求,考核组组织参会人员填写了测评材料。

李海波讲话

王延轶作报告

肖庚富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