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李和风调研武汉病毒所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10-14

  10月11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调研武汉病毒所党建工作,慰问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一线人员。调研会议由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主持。

  会上,李和风听取了研究所2020年党建等工作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前行 攻坚克难敢担当》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研究所与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的概况,重点汇报了研究所新冠疫情防控科技攻关的工作进展,并从科技攻关中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所党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报告了研究所工作。

  随后,郑店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童骁、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波、原支撑保障临时党支部书记李丽萍、原应急检测临时党支部委员唐霜重点对疫情期间所属支部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童骁从认清自身定位、形成工作合力和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3个方面,对疫情期间郑店实验室党支部在保障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方面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总结。张波回顾了疫情期间支部所有党员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思想和工作状态。李丽萍对疫情期间支撑保障临时党支部在园区安全管理、物资筹措、后勤协调、舆情应对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唐霜讲述了她带领检测分队支援黄冈应急检测期间的经历,在黄冈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她带领团队从技术支持、人员培训、协助当地疾控部门建立和完善生物安全体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啃下一个个硬骨头,以扎实的专业基础,为国家和人民的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和风充分肯定了武汉病毒所在抗击疫情中所做的工作,并对研究所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武汉病毒所各级基层党组织组织动员科技攻关、引领科研人员奋勇向前,组织力和号召力得到充分体现,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在抗疫一线主动担当、忘我奉献,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科院机关相关部门及武汉分院负责人,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