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0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及机关党支部20余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李莉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四级职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徐红革作了《学习中央精神 传承红色家风》专题党课报告。徐红革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老一辈革命家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清廉、质朴、自强自立、尊老爱幼等良好的家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相关法规对领导干部的家风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观看央视公益短片《全网暖心互动:牵妈妈的手》、《家风传承》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视频《守住廉洁底线 树立良好家风》,全体党员学习了毛主席、周总理和习总书记等领导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红色家风,深刻认识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作为共产党员,应时刻不忘初心,身体力行,提高认识,增强自觉,主动学习文件精神,接受外部监督,真正把家风建设放在重要地位,在树立崇德向善良好家风中作表率。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认识到良好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每一位共产党员应从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做红色家风的传承者,用清淳家风涵养美德、陶冶情操,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