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06-29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武汉病毒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何长才主持会议


齐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新党员宣誓仪式。2020年上半年,武汉病毒所党委共发展5名党员,其中包括4位副研究员和1位研究生。新党员在党委委员孙修炼研究员领誓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何长才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红旗党支部及青年年度人物的决定。王伟、王素云等20位同志荣获武汉病毒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丽萍、杨伏生、陈建军3位同志荣获武汉病毒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分子病毒与病理研究中心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荣获武汉病毒所“红旗党支部”称号。张亚南、吴迪、陈珍等12位青年人员荣获武汉病毒所“2020年度青年年度人物”称号。


新党员宣誓


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红旗党支部代表合影


青年年度人物合影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作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历史上大国崛起的历程,而创新及人才则是大国崛起的重要因素,同时,结合大疫对全球经济社会结构产生的重大影响,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的形势。肖庚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将站在多边主义一边,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因此,研究所也要通过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国际合作来提升创新能力。肖庚富还回顾了疫情期间研究所在病原鉴定、应急检测、药物筛选、抗血清制品研发、动物模型、疫苗研制、血浆治疗研究、消毒剂研制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突破性进展。通过分析研究所在研产结合等方面的不足,明确研究所未来在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疫苗药物研发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重点。肖庚富指出,当前,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推动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庚富讲党课

  最后,何长才在总结中指出,当前,民族复兴进入关键阶段,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重、矛盾风险挑战多。我们要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赢得主动,更加需要我们依靠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需要我们埋头苦干。希望大家勇挑重担,排除万难,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