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肖菊华调研武汉病毒所

来源: 时间:2019-12-09
  12月5日,副省长肖菊华到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调研,强调要全力支持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功能,积极创建国家实验室。 
  肖菊华考察了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P4实验室),详细了解其建设历程、研究现状与发展方向等,就有关支持事项进行现场办公。她指出,武汉P4实验室地位重大、作用重大,关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健康,是创建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基础,是湖北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武汉P4实验室定位科学、方向明确,希望实验室将国家战略需求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 
  肖菊华强调,要积极争取国家卫健委、中科院指导和支持,省、市、区密切配合,以武汉P4实验室为核心,共同推进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建设,建成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大型研究基地。同时,加快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建设,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发展。 

肖菊华考察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

肖菊华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