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举办东湖学术论坛暨第八届病毒学研究生论坛

来源: 时间:2019-10-31

  10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举办的“东湖学术论坛暨第八届病毒学研究生论坛”在武汉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以校友主题报告和所内研究生为主体的墙报展示评比为主要形式,现场1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主持。

 

  副所长龚鹏首先致辞,他向两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研究生能怀着开放共赢的心态把我们的论坛打造成真正交流对话的平台。

 

  2005级校友,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导夏宇尘为研究生做了主题为“平凡之路 砥砺前行”的报告,分享了自己以兴趣为主导不断在求学、求知路上踏实奋进、克服苦难的历程。2004级校友、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蒋析文以一名在企业中做科研及高级管理者的角色,分享了体外诊断行业的发展及展望,并介绍了企业研发管理的经验。两位校友的分享给在场的研究生以不同启发,激励大家在求学求业求自我的路上保持热情、找准定位,不断成长。报告结束后,所长助理李丽萍向两位校友颁发了纪念牌。

 

  本次论坛不同于往年,更多将视线聚焦所内,搭建所内研究生间的交流分享平台。共有20多个学科组36份墙报报名参与了墙报展示。最终唐婕琳、莫琼、张步玉三名同学的墙报获评本届论坛墙报一等奖。

 

  研究所一直致力于打造适合研究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文化品牌,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病毒学研究生论坛已经成为其中重要的元素,影响力和规模逐年提升。研究所也将持续不断根据研究生发展需要,创建发展各类人才培养平台。

 

 

 

 

夏宇尘作报告

蒋析文作报告

墙报展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