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

来源: 时间:2019-07-19

  7月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出席会议,研究所各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莉主持。

 

  会上,何长才围绕大科学中心,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听取了研究所各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想法。大家针对管理人员的能力评价、管理部门设置、人员的布局和能力建设、研究所发展和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管理人员认为,需要进一步明确管理部门之间、管理人员之间的职责划分,加强管理部门之间、管理人员与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保证管理部门的科研服务工作精准到位。要利用技术手段,搭建整体信息平台,实现管理工作全程信息化,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何长才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目前研究所各管理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管理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从研究所层面出发,强化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和配合,推进研究所的各项管理工作;二是对工作要有敬畏之心。要对标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和研究所发展,开展全面系统的学习,既要抓住学习重点,也要不断拓展学习领域;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要不断深入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解决新问题;四是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工作有始有终;五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向困难挑战,善于在工作中磨练自己,积累经验,提升自己,收获成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