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所纪委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7-03

  7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纪委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何长才传达了中科院2019年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精神和武汉分院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开班动员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精神,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大同关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报告精神,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关于《努力推动我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精神以及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关于纪检审工作的讲话精神。同时,何长才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对研究所纪委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与交流,提高认识和能力;二是加强宣传和教育,营造廉洁从业的文化;三是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和支部纪委委员的作用,做好纪检审工作;四是强化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的监督,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五是加强工作研讨,履行好纪委主责主职。他希望所纪委委员聚焦主业,结合个人分工,落实监督责任,抓早抓小,做到严管就是厚爱,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切实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纪委委员李莉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关于谢某违法违纪情况的通报。以案为鉴,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落实。

 
  会上还讨论了下一阶段纪委的主要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