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01-30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武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李伟,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出席会议,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根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关于召开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根据要求,开展会前准备工作。结合研究所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建设,所党委通过在全所范围内发放调查问卷,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退休支部支委座谈会,与党外代表人士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集职工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研究所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针对调查问卷统计结果和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深刻的自我剖析,形成个人发言提纲,并在此基础上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肖庚富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及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一年来,针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所在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党政领导班子换届、保密管理工作、人才引进与培养、研究生培养、党建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肖庚富还对2018年调查问卷中的领导班子满意度、职工幸福感等统计结果以及征求的7个方面的20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通报。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分管工作和班子自身建设,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开诚布公地查找不足、分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真正起到了促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李伟指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了解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增进班子成员之间沟通和理解的平台和渠道。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能够紧密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对照材料全面深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他对研究所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学习;二是认真务实加强整改;三是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李伟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