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 时间:2018-11-27

  11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95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到会指导,大会邀请所长王延轶列席。会议由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预备会上,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等。与此同时,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武汉病毒所第九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

 
  随后,武汉病毒所召开了第九届党员代表大会。肖庚富代表武汉病毒所第八届党委做了题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五年来的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五年来,武汉病毒所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系列专题教育为抓手,加强思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注重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研究所文化氛围;围绕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彰显特色,激发活力;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形成发展合力;加强对统战、群团、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凝聚人心,汇聚人力;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制度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未来,武汉病毒所党委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研究所、P4 实验室的协同发展;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提升组织力,促进‘三重大’”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与行政领导班子协同配合,观大势、谋大事,为使研究所在新时代实现跨越式发展而奋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代表武汉病毒所第八届纪委做了题为《严肃监督执纪 强化责任担当 为 “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五年来的纪委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五年来,武汉病毒所纪委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深化内部审计,切实履行所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未来,武汉病毒所纪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继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深化内部审计工作,推进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常态化;规范行使信访举报的查处工作;持续推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动态管理,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建设保驾护航。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所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关武祥、孙修炼、李丽萍、肖庚富、何长才、崔宗强、童骁等7人组成的中共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第九届委员会,由李莉、李峰、何长才、陈建军、徐红革等5人组成的中共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最后,李海波代表分院分党组、直属单位党委向新当选的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武汉病毒所上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上一届党委、纪委和全体委员为研究所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紧密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三是要突出主体责任,切实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四是要持续抓好基层支部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做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积极配合和支持行政领导班子工作,为推动研究所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推进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