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副所长王延轶当选致公党武汉市副主任委员

来源: 时间:2018-10-23

  10月13日下午,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举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副所长王延轶当选致公党武汉市副主任委员。

 
  王延轶在当选后发言,她表示,能够当选为致公党武汉市委副主委是党和同志们的信任,是组织和领导的培养,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在这个岗位上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本党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议多作贡献。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王延轶于2010年5月加入中国致公党,现任武汉病毒所副所长、病毒病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分子免疫学学科组组长。王延轶的科研工作主要集中在抗病毒免疫应答和病毒免疫逃逸两个彼此紧密相关的热点领域,发现了多个抗病毒免疫应答过程中的关键接头蛋白、信号分子和调控因子,揭示了人巨细胞病毒逃逸宿主免疫应答的重要机制,为从分子层面了解宿主和病毒的相互作用机制做出了重要贡献。自任研究员以来共发表SCI论文17篇,其中通讯作者(含共同通讯作者)论文13篇,通讯作者论文累计影响因子147.80。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首批青年拔尖人才(201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5)、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2015);荣获第四届武汉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013)、武汉市三八红旗手(2013)、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2015)、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排名第三)、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青年”(2017)等荣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