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王延轶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来源: 时间:2017-06-01

  5月31日,中国科学院公布最新一届“杰出青年”名单,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王延轶研究员等10位同志获第十二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王延轶,1981年出生,研究员,现任武汉病毒所副所长、病毒病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分子免疫学学科组组长,兼任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其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抗病毒天然免疫及炎症反应信号转导机制等两个彼此紧密相关的热点领域,并在该领域做出了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成果。共发表SCI论文25篇,累计影响因子238.129点,论文累计被SCI他引1700余次。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ImmunityMolecular CellCell Host & MicrobeCell ResearchPNAS等国际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15篇。曾先后获中国免疫学青年学者奖、第三届武汉青年科技奖、第四届武汉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荣誉,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首批青年拔尖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评选表彰活动是在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京区党委、院青联和院团委联合组织,每5年评选一次,旨在树青年楷模,展青年风采,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造就适应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需要的优秀青年,为实现“四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王延轶研究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