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武汉病毒研究所举办第2期“孙思邈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来源: 时间:2012-11-29

 

  11月22日上午, 武汉病毒所举办第2期“孙思邈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唐宏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天然免疫应答与调节机制研究、模型、机理、学说”的学术报告。陈新文所长以及胡志红、肖庚富、周宁一、石正丽、王汉中等多名研究员聆听了讲座报告,科研党支部、各年级研究生济济一堂。

  唐宏研究员围绕炎症反应和及其调控机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免疫系统在应答感染、组织损伤和组织应激反应等典型的炎性反应中的重要调节机制,分享了他们课题组在免疫共进化新理论发现的过程和对其他交叉学科的影响。唐宏研究员还就微生物微生态与免疫系统的关系,介绍了他领导的团队最新进展。

  报告过程中,大家就学术问题、数据分析等踊跃提问,深入交流,意犹未尽。最后,陈新文所长对此次讲座做出总结,他高度评价了唐宏研究员的科研进展和科研精神,并希望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要专心于一流的科研工作,注意广泛涉猎和吸收生命科学博大知识,思考并探索深层次的科学问题。

 

                             (2012级研究生 王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