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金侠研究员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8-12-14

1211日,应“葛洪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金侠研究员在武汉病毒所1号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Induction of Th1-like Tfh by Zika virus infection in mice”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石正丽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金侠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寨卡病毒感染导致Th1-like Tfh细胞的产生以及在小鼠中引起强烈的抗体反应之间的相关性,解释了Th1-like Tfh与传统上意义上的Th1细胞及Tfh细胞的差别并在最后补充介绍了ZIKV疫苗在非人灵长类动物保护性实验中的作用。会后,在场师生就病毒感染导致Th1-like Tfh细胞的产生,ZIKV疫苗的保护性作用等问题与金侠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石正丽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金侠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病毒疾病与疫苗转化研究组组长(PI)。兼任美国NIH/NIAID HVTN操作规程委员会委员,美国HVTN-064, HVTN-083 HIV疫苗一期临床试验主席,美国NIH基金专业评委,荷兰、中国、香港、台湾等科研基金评委;任 PLoS ONE常务学术编委,JAIDS常务编委,World Journal of Virology 常务编委;JAMAJCI、JVI、VirologyAJTMHJIDCIDVaccine29种国际学术期刊的专业审稿人。主要从事病毒疾病与疫苗转化方向的研究,为国家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相关产品和技术研发能力的提高以及国家生物安全保障综合体系建设的完善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