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西安文理学院薛少安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8-05-18

515日,应“葛洪·资深论坛”邀请,西安文理学院薛少安教授在武汉病毒所1号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Cancer Immunotherapy with Genetically Engineered T Cell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魏滨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薛少安教授主要介绍了利用T细胞受体(TCR)基因转导来获取肿瘤特异性T细胞的新途径。在场师生就T细胞受体(TCR)基因转导技术等问题与薛少安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鄢慧民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薛少安,博士,西安文理学院特聘教授。1999年获帝国理工医学院病毒肿瘤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EBV在鼻咽癌等恶性肿瘤中基因表达与调控以及肿瘤的免疫基因治疗等应用基础研究,成功地研发出一条利用T细胞受体基因转导来获取肿瘤特异性T细胞的新方法。薛博士目前是欧洲转化医学委员会(EUSTM)临床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专家组成员,同时是Journal of Genetic Medicine and Gene Therapy10余家国际杂志的编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