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George F. Rohrmann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6-10-13

  105日,应葛洪·资深论坛邀请,俄勒冈州立大学微生物系George F. Rohrmann教授在武汉病毒研究所1号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Understanding polyhedrin: 1974-2016”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胡志红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Rohrmann教授首先回顾了他的早年科研经历,他早年从事亚热带昆虫多样性的研究,利用假期在俄勒冈州立大学昆虫系学习昆虫分类学和生理学,并在此期间认识了昆虫病毒学家Mauro Martignoni随后,他受聘于俄勒冈州立大学开始从事对杆状病毒的研究。在报告中,Rohrmann教授重点介绍了他早期对杆状病毒核多角体蛋白结构和进化的系列研究工作,同时介绍了有关多角体蛋白研究和应用的近期进展和动态。会后,在场师生与Rohrman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胡志红研究员代表武汉病毒研究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George F. Rohrmann著名病毒学家、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教授,于1970年在华盛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受聘于南非博茨瓦纳大学,1975年开始在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任教。Rohrmann教授在分子病毒学研究领域有深厚造诣,是杆状病毒研究领域的权威学者,长期担任“Journal of Virology”“Virology”“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等主要病毒学专业期刊的编委会成员,SciencePNAS等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并撰写了《Baculovirus Molecular Biology》一书,为该领域的经典权威著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