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王强斌研究员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生物纳米设计学科组 时间:2015-08-19

  近日葛洪·资深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王强斌研究员在武汉病毒研究所1号会议室带来一场题为Research on the Nano-Bio Interface: New Design and New Propertie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李峰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王强斌研究员首先系统介绍了纳米-生物界面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并以实际案例为大家展示纳米技术如何为生物医学研究带来革新。随后,他与和大家分享了近年来其研究团队在Ag2S量子点的近红外发光特性及在生物体内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自主研发用于检测Ag2S量子点信号强度的相关仪器。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就Ag2S量子点及相关检测仪器在病毒研究中的实际应用,并就研究中遇到的相关瓶颈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纷纷表达了希望进行深入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的意向。 

    

  王强斌,博士,研究员。获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以及首届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现任中科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Nano Research编委等 

 

    

      

附件下载: